首頁 響應式網頁 什麼網頁不適合響應式?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什麼網頁不適合響應式?

響應式網頁雖然酷炫,但是開發與維護成本都很高 且 使用技術也比傳統網頁來的艱深,所以目前不是所有的網站都轉換成響應式。除了技術難度之外,另外 還有一些網頁天生就不適合響應式架構 , 如下 :

  • 有複雜表格的網頁。
  • 操作介面複雜的網頁。
  • 圖片中有複雜文字的網頁。
  • 必須使用 Flash 或 Sliverlight 元件的網頁。
  • 目標使用者的瀏覽器太舊。

 如果你正要的製作網頁有符合上述條件,就必須考慮是不是還要以響應式架構來開發,說明如下 :

 

 

有複雜表格的網頁


 如果一個網頁中包含複雜的表格(通常是以 HTML 的 TABLE  相關標籤 撰寫的)如下列範例 :

 

 

複雜表格範例 1

 

 

 複雜表格範例 2

 

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,響應式對於複雜的表格並沒有妥善的處理規則,如果一個網站中到處充斥著這樣的網頁,還是盡早打消改響應式的念頭。

 

 

 

操作介面複雜的網頁


 如果網頁是屬於複雜的 後台管理設 或者 設計工具  介面 , 如下 :

 

複雜操作介面範例 1

 

複雜操作介面範例 2

 

這種功能操作型的介面,使用者不希望版面一直變來變去,而響應式網頁的特色就是會隨著視窗大小 挪移 甚至 隱藏 區塊。

 

 

 

圖片中有複雜文字的網頁


 

如果網站中的內容 主要是以圖片文字來說明,則圖片縮小時會讓圖中文字看不清楚,這種圖片範例如下 :

 

 

圖片中含複雜文字範例 1

 

 

圖片中含複雜文字範例 2

圖片中含複雜文字範例 3

 

響應式對圖片的處理就是把圖縮小,如果重要資訊都是畫在圖片裡,圖片在手機上縮小呈現的時候,內部文字一定不清楚,那不如不要把網站作成響應式。  

 

 

目標使用者的瀏覽器太舊


有些網頁開發出來 , 不是給一般普羅大眾看的 , 而是給特定使用者看的,當這些使用者基於某些理由,無法更新瀏覽器版本,只能用很舊的瀏覽器,譬如說  IE6 ,這時候就沒有必要考慮響應式的技術,因為響應式網頁 對 瀏覽器 的要求很高,太舊的不行。

 

國內許多政府單位,因為有一些歷史包袱,軟體系統無法說更新舊更新,只要能夠讓系統運作正常就好,不用考慮太多其他的改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@2013 希塔網路 . 0958636150 . All Rights Reserved.